新闻中心
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召开数据管理员培训会议

为进一步落实委属事业单位改革发展部署会精神和学校党委“三抓”工作总要求,近日,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面向全校各单位数据管理员进行培训。会议由网络与信息中心副主任刘岩主持。


会议对“一张表”平台进行了全面介绍。“一张表”平台是为了解决师生在面对各种流程和表单时,相同的数据次次填、年年填,表格繁多、费时费力的问题,通过对全校核心数据的统一归集、交换和共享,全面推进校务管理改革,从根本上提升综合管理效能和内部治理水平,实现在办理业务填写相关表格时“一次录入、共享互通、重复使用、自动填充”的目标,最终实现师生一年只填“一张表”。“一张表”平台是落实党委“我为师生办实事” 的一项重要举措,更是“十四五”期间学校智慧校园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目前“一张表”平台已经完成一期建设内容,包括数据标准建设、全域数据库建设、个人数据中心、领导数据驾驶舱以及教学、科研急需的数据填报流程创建等任务,预计通过三个月数据补填、校准及系统使用,完成平台试运行工作。


数据管理员队伍是快速推动“一张表”平台应用、全面开展学校数据治理工作的主力军,此次培训,数据管理员学习了“一张表”平台使用,同时就本单位重要数据的管理和使用进行了交流。



上一条: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直属党支部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中国移动(辽宁大连)数据中心
下一条:4.23世界读书日|书香致远,阅读成长
联系我们

地址: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辽河西路18号

电话:0411-87656260

邮编:11660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