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简介

大连民族大学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是学校直属的信息化建设管理与服务单位,承担学校信息化建设的规划、实施、管理与服务工作。负责学校数字化校园的规划与实施;学校信息管理系统规划与实施;信息化标准与相关制度建设;信息化安全技术保障及学校IT应用的技术支持和服务。

中心下设办公室、网络信息部、网络运维、校园卡管理部、多媒体管理部和金石校区管理部等六个部门,负责校园信息化、校园网、一卡通、多媒体教学等管理与服务。

中心现有员工22人,其中高级职称1人,中级职称以上7人。博士生1人,硕士学位以上13人,本科以上学历22人。

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坚持“小核心大服务”的建设原则和“和谐、发展、服务”的工作理念。二十多年来经过科学规划、优化投入、稳步发展,形成了我校多出口、多核心,内、外网分离的校园网络结构和分层、分区域、全网认证、全网防护的管理模式。是辽宁省首家实施“数字校园”工程的高校,实现了办公自动化、教学管理、学生管理、人事管理、财务管理、招生就业和校园一卡通等业务运行的数字化;国内率先实施全网用户认证、网络管理全程标签化、全校机房统一校园卡认证管理;并荣获“全国2011高等教育信息化先进单位”和国内首家“Blackboard网络辅助教学示范基地”。2021年度获评全省教育系统IPv6规模部署和应用优秀典型案。

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不断强化管理、提升服务、加强内涵建设,坚定“四个自信”,不忘服务政治、服务教研、服务师生的初心,承担起信息化建设总设计师、总工程师、总监督师的使命。健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构建科学、高效、有序的管网治网格局,推进学校教育数字化转型。

联系我们

地址: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辽河西路18号

电话:0411-87656260

邮编:11660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