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荣获高等教育信息化先进单位称号

12月7日,“2011高等教育信息化发展论坛暨教育信息化先进单位及个人评选”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我校荣获“2011高等教育信息化先进单位”称号。本次全国1700多所中国教育科研网会员单位中有30所高校获此奖项。我校是大连地区和民委院校中唯一获此殊荣的高校。我校杜元虎副院长代表学校参加表彰大会领奖。

本次会议由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办,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中国计算机学会互联网专业委员会等协办,《中国教育网络》杂志承办,是自1994年我国建立中国教育科研网以来教育部组织的唯一一次高等教育信息化建设的评优活动。大会同时举办了“高等教育信息化发展论坛”和“大学数字校园成果展”。在颁奖典礼上,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任李志民做了题为《教育信息化十年规划与教育现代化》的报告。

多年来,我校坚持新校新办,不断加强教育信息化建设。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承担着我校教育信息化的建设、维护和推广的具体业务工作,坚持“小核心大服务”,突出服务教学科研,强化内涵建设,取得了一系列成果。此前,我校被评为国内首家“blackboard网络辅助教学示范基地”;在省内首家实施了“数字校园”工程,实现了教学管理和学生管理、招生、就业、办公、校园一卡通消费等业务运行的数字化;率先在国内实施了全网用户认证、网络管理全程标签化和校内机房统一校园卡认证管理与缴费;全校多媒体系统实现网络化、智能化管理。

此次荣誉的获得,标志我校数字化校园建设和现代教育技术水平达到了全国先进水平。按照学校信息化建设工作部署,我校将筹划数字化校园2.0工程。预计在未来五年内建成一个包括数字环境、数字管理、数字教学、数字生活在内的现代教育技术的数字化校园。

    上一条:科学应用网络资源,营造绿色数字化校园
    下一条:加强校际交流 促进技术发展:CMS管理系统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联系我们

    地址: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辽河西路18号

    电话:0411-87656260

    邮编:11660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