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大连市装备智能检测与诊断技术重点实验室首届中青年学者论坛”在我校举办

民大新闻网讯  5月12日,由机电工程学院主办的“大连市装备智能检测与诊断技术重点实验室首届中青年学者论坛”在金石滩校区举办。来自12家高校科研单位的20名专家学者应邀出席论坛。学校副校长黄永东到会并致辞。学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汝波、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龙飞飞,机电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及研究生、本科生代表参加论坛。论坛由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张涛主持。


黄永东表示,依托机电工程学院建设的大连市装备智能检测与诊断重点实验室是学校重要科研平台之一,举办中青年学者论坛是加强重点实验室建设的重要举措,同时也为从事装备智能检测与诊断研究的专家提供一个相互交流学术意见、研究成果和工作经验的平台,对推进机电工程学院学科建设、促进交流与合作有着重要意义。



北京大学刘宏教授、中国特检院李光海研究员、航天五院503所贺广均主任、天津特检院牛卫飞教授、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吕运容教授、桂林理工大学张璐教授等六位专家分别作了主题报告。各位专家的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既紧扣领域前沿、又有理论实践创新,为与会人员提供了更多研究视角,拓展了研究思路,也为师生带来了一场高水平的学术盛宴。


会上,大连市装备智能检测与诊断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龙飞飞对实验室建设情况作了介绍。



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有效提升了学院的学术影响力,下一步,机电工程学院将持续聚焦学校党委“四个突出”战略,落实委属事业单位改革发展部署会精神,落实“三抓”工作总要求,加强学术交流研讨,促进校内外协同创新,提升学院学科建设和科研水平,助力学校高水平现代化综合大学建设。



上一条:学校组织参加教育部2023年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参评高校培训

下一条:学校党委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