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党委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民大新闻网讯  5月12日,学校在勤德楼A804召开党委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对第七轮巡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党委书记赵铸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丁克毅主持会议。




赵铸指出,召开学校党委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进学校改革发展和转型升级的具体举措。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有关部署要求,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国家民委党组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央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有关要求,按照学校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对学校党委第七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明确任务提出要求。


赵铸强调,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要深刻认识到,巡察是政治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抓手。开展好校内巡察工作是学校党委自觉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家民委党组关于高校巡视巡察工作重要决策部署,用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和生动实践,对于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压紧压实基层党组织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督促被巡察党组织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一体推进开展主题教育和贯彻落实委属事业单位改革发展部署会精神等重点工作,促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赵铸强调,要履行巡察工作职责使命,认真做好第七轮巡察。要坚持巡察政治定位,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聚焦职能职责,紧紧围绕“一条主线”和“三个聚焦”,着力检查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情况;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的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情况以及二级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等。要加强统筹协调,巡察组要严明纪律作风,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当模范。被巡察党组织要自觉主动接受监督,积极支持配合巡察工作,深刻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把巡察整改与学校党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以及贯彻落实委属事业单位改革发展部署会精神等系列部署要求一体推进一体落实,扎扎实实落实整改,真改实改彻底改。要强化巡察成果综合运用,加强巡察工作规范化建设,持续推进学校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推动高水平现代化综合大学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学校第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学校党委常委,校领导,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组成员,被巡察单位班子成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大连市装备智能检测与诊断技术重点实验室首届中青年学者论坛”在我校举办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3届毕业生第三次就业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