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学子喜获2022年度区块链技术创新与应用赛项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民大新闻网讯  日前,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主办,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22年度“强国杯”技术技能大赛——区块链技术创新与应用赛项全国总决赛圆满落幕。我校1支代表队在全国总决赛中获得二等奖。


本赛项分为本科院校及职业院校两个赛道以团队竞争的方式进行,以区块链产业为背景,参照我国区块链工程技术岗位工作需具备的能力与知识设计,包含区块链系统设计、底层技术、系统应用、系统测试、系统部署、运行运维等。理学院、预科教育学院高度重视,余军老师精心指导2支队伍参加省赛,最终区块链工程专业2021级吴子洋、李逸萱、李源、张姝4名同学组成的队伍,以扎实的专业功底在全国总决赛中脱颖而出,为学校赢得殊荣。


区块链工程专业是我校2021年新增的三个本科专业之一,理学院、预科教育学院高度重视区块链工程专业建设,目前已与大连捷径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智谷星图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区块链技术研发与应用企业建立校企合作协议,围绕专业共建、实验室共建等开展工作。未来,学院将继续完善人才考核机制,促进赛事与教学、行业应用与技术创新的融合发展,推动区块链高质量人才培养,为建设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作出更大的贡献。

上一条:打造校园媒体融合发展新模式:《大连民族大学报》数字版全新上线

下一条:学校首个“一院一策”建设项目启动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