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首个“一院一策”建设项目启动实施

民大新闻网讯  日前,学校印发《大连民族大学机电工程学院“一院一策”实施方案》。本方案的出台,既标志着学校“一院一策”建设项目的正式实施,也标志着学校推动落实“学院办大学”理念,突出学院办学主体地位,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创新举措正式落地。


“一院一策”建设项目是学校党委对标“四个突出”战略需要,瞄准实现学校党代会、“十四五”规划以及学科建设规划等系列重大发展任务目标,进一步深化综合改革,纵深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激发学院办学活力的重大改革举措。“一院一策”建设项目按照“争先创优、突出重点、培育特色、注重实效”的原则,充分调动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参与“一院一策”建设的积极性,鼓励学院提高站位、服务大局,立足自身特色和发展现状,主动创新,主动作为,自加压力,为全面深化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积累经验,进一步做大做强特色和优势,带动学院办学实力的整体提升。


在“一院一策”建设项目的申报获批上,学校坚决不搞“撒芝麻盐”和“大水漫灌”,要求申报学院把握方向、完善机制、找到突破口,围绕人才培养、学科、教学、科研、服务国家战略等方面情况,确立重点发展和攻坚的领域,拟定3—5年的目标任务,提出具体的改革方案和工作举措,形成以点带面的发展路径。要注重结合学院建设发展实际,科学决策,客观分析各学院办学优势和短板,科学研判建设方向和总体目标,充分发挥政策激励作用,深入挖掘学院潜力,统筹确定项目实施单位。同时对启动实施学院优先考虑经费、项目、人才等相关需求,统筹各类资源配置,集中力量办大事,从组织机构、运行机制等方面给予全面保障。


机电工程学院是学校“一院一策”建设项目的首家实施单位。启动后,学院将紧密围绕智能制造现代产业学院,依托新工科专业建设经验,强化学科专业建设基础,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形成鲜明特色,有效提升学院核心竞争力。



上一条:我校学子喜获2022年度区块链技术创新与应用赛项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英语挑战赛中取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