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再添90门省级一流本科课程

民大新闻网讯  日前,辽宁省教育厅发布《辽宁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公布2022年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名单的通知》,我校共有90门课程入选第二批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其中,线上一流课程7门,线下一流课程28门,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42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6门,社会实践一流课程7门,入选总数量在辽宁省60所高校中排名第18位。截至目前,我校共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7门,省级一流本科课程159门。


学校高度重视本科课程建设和应用工作,不断深化课程改革思路,先后出台《大连民族大学争创一流本科教育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行动计划(2019-2023)》《大连民族大学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方案(2020-2023)》等文件,开展一流课程建设改革试点工作,出台《中共大连民族大学委员会加强课程思政建设的实施方案》,大力推进“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推进学校课程建设工作,重点立项培育一批教学质量高,教学团队基础好的校级一流课程,为本次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奠定了良好的工作基础。


下一步,学校将以此为契机,持续加大课程建设力度,对标国家“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标准,充分发挥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的示范引领作用,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努力将更多课程建设成为“金课”,推动优秀课程真正走入课堂、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综合办学实力提供支撑,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我校获批组建辽宁省稀土光功能材料工程研究中心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第五届“辽沈最美翻译官”外语演讲大赛中喜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