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五届“辽沈最美翻译官”外语演讲大赛中喜获佳绩

民大新闻网讯  11月17日,由辽宁省委宣传部、辽宁省政府外办、辽宁省教育厅主办的第五届“辽沈最美翻译官”外语演讲大赛颁奖典礼在辽宁大学举行,我校师生在比赛中喜获佳绩。


大赛开展以来,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与外国语学院按照工作要求,高度重视,认真组织,严格遴选参赛选手,同时切实做好对参赛作品全过程的指导工作,并对参赛作品进行了逐一审核把关。学生在比赛中表现出色,留学生用自己的所见所闻抒发对第二故乡—辽宁的深情,外语专业学生以青春之音唱响主旋律、讴歌新时代。最终,我校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留学生金志润获得留学生组一等奖;外国语学院李皞媛、金志炫分获英语院校组、日语院校组二等奖;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留学生雅娜、外国语学院王帅博等5名同学分获优秀奖。邵洋洋、吴春晓、张春梅3名教师获最佳指导教师奖。


本届大赛首次设立外国留学生组,我校参赛留学生用汉语讲述中国故事、新时代中华民族共同体故事,担当起中国之好、中国之美的见证者和传播者。通过此次比赛,彰显了民大学子逐梦新时代的奋进姿态和青春风采,增强了当代大学生的民族文化自信与爱国情怀。



上一条:我校再添90门省级一流本科课程

下一条:国际商学院成功举办“国际商务学科建设与学术前沿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