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获批组建辽宁省稀土光功能材料工程研究中心

民大新闻网讯  近日,辽宁省发改委下发通知,我校申报的“辽宁省稀土光功能材料工程研究中心”正式获批组建,负责人为董斌教授。该中心也是学校获省发改委批建的第三个工程研究中心。


辽宁省稀土光功能材料工程研究中心针对国家稀土新材料产业发展战略需求,围绕我省新材料产业发展规划,重点开展稀土发光材料、稀土光电探测以及生物传感等先进稀土光功能材料的基础理论和工程化应用研究,突破一批高性能材料关键技术,在工程化应用上取得国内领先地位。


该中心致力于建设具有国际一流水平的稀土光功能材料评价与研发、设计平台,为稀土光功能材料产业的发展提供战略咨询和技术指导,促进地方经济快速发展,为我国稀土光功能材料产业的创新发展提供技术和人才保障,并成为高性能稀土光功能材料创新研究、技术成果转化和高端人才培养的工程研究中心。


“十四五”期间,学校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贯彻落实“四个突出”战略发展思路,实施“学科引领工程”,稳步推进学科团队与平台建设计划,以“基础夯实,优势突破”为原则,围绕学科特区计划、学科拓展计划需求,聚焦民族地区和区域发展需求,有效整合各学位点资源,凝练学科优势,建设科研平台。


2020年以来,学校共获批省部级重点实验室2个,工程研究中心(专业技术创新中心)、协同创新中心等平台3个,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技术创新中心)等6个,为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提供了载体和有力支撑。



上一条:我校获批4个辽宁省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

下一条:我校再添90门省级一流本科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