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

民大新闻网讯  9月2日上午,学校在开发区校区勤德楼A704召开2023年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副校长黄永东,教务处、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工程教育认证中心、各工科学院、相关专业负责人参加。


会议指出,推进以工程教育认证为抓手做强工科专业是建设高水平现代化综合大学、加强五育并举人才培养体系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必然要求,全校上下要提高站位,形成共识,同向同行,形成合力,务求实效。


会议强调,推进工程教育认证要在深入探究和持续完善评价机制上下功夫。各学院、各专业要紧紧抓住毕业要求和课程教学目标达成情况评价机制开展工作研究,形成行之有效的措施,使评价-改进成为广大教师的自觉行动;要在保障机制上下功夫。教务处、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以及各学院、各专业要进一步明确分工,形成上下贯通、职责明确、便于落实的责任链条,共同保障评价机制的实施,形成以认证促进专业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氛围和质量文化。


会议要求,推进工程教育认证是一项系统工程,要以不破楼兰誓不回的决心和奋进的姿态抓好2023年工程教育认证申请工作,要脚踏实地,持之以恒,绵绵用力,久久为功。


各工科学院负责人、各申报专业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推进工作进展情况、面临的问题与建议。学校工程教育认证研究中心主任陈兴文作了系统全面的培训报告。与会人员开展了工作交流。会议以线上线下方式进行。


上一条:“理解当代中国”系列课程启动仪式暨外国语学院首届课程建设研讨会召开

下一条:我校荣获“辽宁省首批劳动教育示范学校”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