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理解当代中国”系列课程启动仪式暨外国语学院首届课程建设研讨会召开

民大新闻网讯  日前,外国语学院举办了“理解当代中国”系列课程启动仪式暨外国语学院首届课程建设研讨会。学校副校长黄永东,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包和平,教务处,国际交流合作处相关负责人及外国语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活动。


黄永东在致辞表示,“理解当代中国”是课程思政的有效载体、中国话语体系构建的有益互动、外语人才能力培养的有效途径,希望“理解当代中国”系列课程能够建设成为体现新时代中国特色、蕴含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教师愿讲、学生愿听的“金课”“热课”。


外国语学院院长闫怡恂就“理解当代中国”系列课程建设情况进行汇报说明,就课程开设的预期和效果进行了展望。闫怡恂、杨柏宏等相关团队教师对于案例式教学、项目式学习等新型课程建设模式进行示范讲解。会议还针对《讲述与传播中国》《翻译中国故事》等系列课程进行课程示范,并开展研讨交流。


学院副院长尹敬爱对研讨会进行总结,学院党委书记刘煜结合此次研讨会从学院发展方向,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向主线聚焦等方面对新学期工作进行了部署和要求。


本次活动的开展对于跨文化视角的课程建设提供了经验借鉴。下一步,外国语学院将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课程建设为抓手,全面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培养拥有国际视野、家国情怀的优秀外语学子。


上一条:三十八载俯身耕耘满庭芳——全国第38个教师节从教感言

下一条:学校召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