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健康心态助力梦想起航:学校为本、硕新生开展专题心理讲座

民大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引导新生适应大学生活,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学生心理健康素养,9月14日,党委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与发展中心通过线上开展了“心理助成长 稳步向未来”“培养健康心态 成就卓越发展”两个专题4场讲座,覆盖2022级全体本、硕新生。


讲座内容围绕如何应对从环境到内心的变化、升级思维方式的重要性及方法、科学解决心理问题的渠道等内容,引导本科新生认识心理健康对自身成长成才、未来发展的切实助益作用;针对研究生面临学业、工作、恋爱等现实压力的角度,从心理健康的内涵、压力应对、情绪调节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同时,向新生介绍了学校心理健康活动、预约咨询渠道,引导学生积极面对大学“心”生活,主动掌握新方法。过程中,新生们利用弹幕积极参与互动,丰富的案例分享,深入浅出的心理健康知识,让讲座在轻松愉悦的过程中发挥了育人效果。


此次讲座是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环节之一,也是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党委学工部还将通过大学生身心健康必修课、新生心理测评、心理健康主题班会以及“10∙10心理健康节”等形式帮助新生完成身份转换,适应大学生活,以更自信、饱满的精神状态开启大学旅程。



上一条:中央民族大学祁进玉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云端精准对接 传递民大温度:我校2022级研究生线上开启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