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央民族大学祁进玉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

民大新闻网讯  9月23日,中央民族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祁进玉线上为我校师生作《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重大论断的形成与发展》的学术报告。民族学师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学校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院院长张利国主持。


祁进玉教授从“中华民族”概念的起源和学术演变、新中国成立后“中华民族”及“中华民族共同体”理论的发展、党的十八大以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重大论断的形成与发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理论探讨四个方面深刻剖析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重大论断的形成过程与发展趋势,从历时性和共识性的视角揭示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发展逻辑及其重大意义,丰富的史料与案例也向师生描绘了中华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美好景象,为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大思政课”。


报告会上,祁进玉教授与师生进行了互动,就民族学学科建设、研究生论文选题与培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重大问题研究等进行了交流探讨。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第八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再获佳绩

下一条:健康心态助力梦想起航:学校为本、硕新生开展专题心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