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大连民族大学2020年度网络安全宣传周顺利召开

根据《辽宁省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及《辽宁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印发<辽宁省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我校于2020年9月14日至9月20日与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同步举办大连民族大学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具体工作开展如下:

一、成立网络安全宣传周协调小组,组长魏晓鸣(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主任),副组长阿古达木(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副主任)、刘岩(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副主任),负责全面协调学校各部门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的活动。

二、制订《大连民族大学网络安全宣传周实施方案》,按照实施方案进行人员分工和计划实施。

三、在大连民族大学主页发布《关于收看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开闭幕式的通知》,组织全校师生进行在线收看。

四、在大连民族大学官微和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公众号上发布关于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内容的推送。

五、开通网络安全宣传专题网站,对网络安全进行全方位宣传。网站主要有政策法规、安全事件、网安公开课、知识竞赛等多个栏目,将作为网络安全固定网站继续完善。

六、制作网络安全防护宣传手册,用图文并茂的方式对日常遇到的网络安全问题进行讲解和宣传。

七、与2020年迎新活动相结合,在迎新现场悬挂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的横幅、摆放网络安全的宣传易拉宝、发放网络安全知识手册等。

八、在开发区校区一教一楼和二楼的宣传栏和金石滩校区服务大厅、行政楼等位置展示网络安全的相关内容。

九、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骨干人员,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及网络安全工作的“四个坚持”的重要指示。

我校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宣传周的系列活动,积极组织、认真准备部署各项工作;在安全周期间,通过各种方式扩大宣传范围、加强宣传力度,收到了较好的效果;在安全周结束后,认真总结经验,探索常态化、固定化的宣传方式,将网络安全的宣传切实融入到日常工作中。

 

上一条: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直属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下一条: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副院长陈涛一行来校进行信息化建设调研
联系我们

地址: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辽河西路18号

电话:0411-87656260

邮编:11660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