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疫情防控进行时】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时期服务保障工作

民大新闻网讯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网络”成为学校开展各项工作的重要战场。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始终把“保通维稳”摆在首要位置,主动谋划、靠前行动,为学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各项工作保驾护航。

疫情发生后,中心快速响应、精确部署,迅速启动全员线上办公模式,调整了人员分工和责任,强化了线上工作规范,制定了疫情期间网络保障预案。同时,与学校各单位紧密配合、积极奋战,有效支撑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

选资源、搭平台、保运行。为保证疫情期间学校各项工作不间断,中心紧急部署了两套VPN系统并增加用户授权8000个,保障校外师生顺利访问校内网络资源,日均访问量已突破2万次;配合学校办公室及时调试设备,保障疫情期间学校参与或组织的各类视频会议;积极参与完成OA系统组织结构数据的建立、OA专员培训工作,确保网上办公系统流程审批模块在开学前顺利上线使用,避免因不能到校办公而延误工作的情况出现;协助保卫处部署8套一卡通刷卡终端,实现了师生非接触登记进出校园的安全便捷可控化管理。

多渠道、多举措、保服务。为保障疫情期间学校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中心为教师解除上网流量限制,为在校授课教师提供网络服务专线,为师生发布网络教学中常用软件的指导性文档,协助教务处完成自助成绩单打印系统移动端配置。同时,中心还协助人事处部署人事管理系统测试环境;协助宣传部完成学校网站修改;为教学及办公紧急应用服务提供虚拟服务器搭建环境等。疫情以来,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通过QQ、微信、电话等方式为师生解答有关VPN、邮箱、信息门户及各在线系统的各类网络服务问题数百宗,真正做到 “服务在线”。

加防护、强督促、保安全。在做好软硬件保障的同时,中心坚持网络安全防控绝不放松。针对疫情期间安全威胁不断加大的压力,中心增加网络安全防护值守力量,实时监测全校互联网设备,加强网站漏洞扫描,将网络安全工作重心从事后被动处置向事前预防转移;及时通报风险隐患,并督促各单位各部门及时整改,重大问题及时向主管校领导汇报;同时,有效借助第三方力量,构建双重安全防线,开展上百台网络设备和服务器的排查巡检,确保了校园网平稳、安全运行。

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将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继续发扬在疫情面前不退缩,敢担当、勇作为的精神,把“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及教学活动做出更大贡献。

上一条: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副院长陈涛一行来校进行信息化建设调研
下一条: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组织召开第二次网上一站式服务大厅技术培训会
联系我们

地址: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辽河西路18号

电话:0411-87656260

邮编:11660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