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首次实现学校大型活动网络视频现场直播

3月17日上午9点,大连民族大学揭牌仪式在开发区校区体育馆隆重举行。为了使在金石滩校区的师生共同见证这一伟大的历史时刻,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克服困难、精心准备、认真布置,充分利用现有的技术手段和资源,首次实现大型活动网络视频直播。当晚还直播了我校的揭牌文艺晚会。

本次直播采用高清信号传输,在金石滩校区的生活园区和教学区共设立了7个播放点,各二级学院的学生有组织有秩序的观看了仪式活动。同学反馈直播视频的清晰度很好,传输也比较流畅,仿佛亲自来到了现场一样。

网络视频直播是通过网络和信息技术手段实现远端收看现场音视频实况的过程,不受人数、地点、空间上的限制,节省会议时间,可以及时地传达学校文件、通知,教学任务等,提高工作效率。此次转播是现场直播形式在校园中的首次呈现,整体效果稳定、清晰、流畅,为以后新老校区大型活动安排提供了一种崭新的配置形式,也为网络资源和移动终端开辟了更便利高效的应用模式,标志着我校新一代网络技术应用又迈出坚实的一步。

    上一条: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召开学习王正伟同志讲话精神研讨会
    下一条:我校首届校园网络文化节圆满落幕
    联系我们

    地址: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辽河西路18号

    电话:0411-87656260

    邮编:11660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