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兄弟院校对我校信息化建设和校园卡运维等进行调研考察

第八届民族高等教育信息化研讨会召开之际,部分兄弟院校对我校信息化建设和校园卡运维等情况进行了调研考察,相互交流,借鉴经验,共同发展。

11月4日14:00,贵州民族大学信息与数据中心主任吴军和后勤处副处长申波等三人对我校进行调研考察,调研中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副主任阿古达木介绍了我校一卡通运维管理的方式及运行中的一些经验,后勤处副处长赵迎秋介绍了我校后勤的运行和管理方式,双方共同交流了在工作中的一些方法和经验。

11月7日9:00,青海民族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肖中杰和财务处处长古思斌等三人对我校进行调研,参加调研会的有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副主任阿古达木和我校计划财务处相关人员,会上首先由阿古达木副主任介绍了我校一卡通运维管理的方式及运行中的一些经验,其次深入了解了我校在财务电子信息化方面的工作进展,最后双方共同交流了在工作中的一些方法和经验。

11月5日中南民族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闻亮等两人、西北民族大学网络与信息管理中心主任田富鹏等三人、北方民族大学网络信息技术中心主任李强等两人分别在刘岩副主任和阿古达木副主任陪同下实地考察了开发区校区和金石滩校区有关信息化建设情况。

近年来,随着我校信息化建设快速发展,校园卡应用的也进入了升级改造阶段。校园卡项目是牵系全校财务、后勤智能化管理、信息化提升等几个层面的建设项目。我校校园卡项目始建于2006年10月,在国内高校中率先采用“校、企、银”合作的创新模式,运行多年产生了巨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2016年我校与迪科公司、建设银行共建升级改造,实现与校内各应用系统数据平滑对接,建立统一身份认证的载体和媒介,为下一步智慧校园建设创建了全新的数字化管理空间和共享环境。今后,还需进一步改进和丰富“校园一卡通”系统,完善校园信息化体系建设,全面实现校区服务智能化,更有效的服务于学校的建设与管理。

    上一条: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直属党支部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直属党支部关于开展教工党员联系学院活动的通知
    联系我们

    地址: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辽河西路18号

    电话:0411-87656260

    邮编:11660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