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学校开展第十次“各族学子看大连”活动

民大新闻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走深走实,5月6日,我校开展第十次各族学子看大连活动。学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郝强参加活动出发仪式并讲话,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书记和部分辅导员参加。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徐绍文主持仪式。



郝强表示,开展各族学子看大连活动是落实国家民委直属高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座谈会精神的具体举措,是学校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的具体实践,更是学校“爱生如子”大学文化的具体表现。全体学生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自觉践行“学在民大”的民大口碑,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时值“五四运动”104周年,同学们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同学们的回信精神,牢记“青年人就要‘自找苦吃’”的嘱咐,自觉将五四精神融入青春韶华,以团结底色、奋斗本色勇担时代使命。


出发仪式后,来自祖国各地近300名各族学子共同参观了旅顺日俄监狱旧址博物馆、白玉山风景区和大连森林动物园。参观过程中师生用眼睛记录风景、用内心感受历史,交流所思所想,畅谈所感所悟。来自贵州的谢玲玲同学分享道:“日俄监狱的历史痕迹犹在,白玉山塔的历史警示永存,一路上我仿佛重新回顾了中华民族的团结史、奋斗史。很感谢学校给我们提供这样的机会,我会把感悟转化为行动,坚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的信念,为祖国发展和家乡建设贡献青春力量。”来自新疆的古丽妮尕尔·艾沙江同学说:“借这个机会我第一次游览了这座已经学习生活快一年的魅力城市,一路上参观交流、学习分享,特别开心也收获满满,老师们像家人一样关照我们,今后我也一定会更加努力,用真本事真成绩回馈母校、服务社会、建设祖国。”


多年来,学校始终坚持“融”的理念,按照增进“共同性”的方向,精心筹划活动内容,把“思政小课堂”搬进“社会大课堂”。“各族学子看大连”活动分为集中参观和自主游览两种形式,今年“五一”期间,全校近万名学生参与学校“魅力大连打卡照片征集”活动,感受大连魅力,厚植爱国情怀,激发奋进力量,在有形有感有效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立志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篇:学校召开2023届毕业生第三次就业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学校开展五四青年节系列主题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