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学校开展五四青年节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民大新闻网讯  青春正逢盛世,奋斗恰如其时。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为增强广大青年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进一步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学校组织开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团员青年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五四精神,增强与党同心、跟党奋斗的坚定意志,厚植爱国情怀,激发奋进力量。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五四精神”的传承,重视青年工作,坚持党对青年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学校党委书记赵铸向青年师生提出希望,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发扬爱国报国的情怀担当,砥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使命责任,昂扬奋进、勇挑重担、冲锋在前,在大连民族大学的广阔舞台上充分施展才干、创造价值、成就梦想。各民族学生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树牢中华民族一员的意识,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有一股青年人就要“自找苦吃”的精气神,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火热实践中绽放青春绚丽光彩。


今年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学校团委提早行动,认真部署,开展了以“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组织召开主题团会和团学骨干座谈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同学们的回信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练就过硬本领,在社会生活中检验真才实学,从实践、实习、志愿服务等身边事做起,在祖国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绚丽之花。


在五四青年节当天,各团支部、青年学生在“青春石榴红”主题街区前打卡并开展“同唱一首歌”团日活动。各族学子在高唱团歌、校歌中,展示民大学子昂扬向上的蓬勃朝气,彰显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激发团员青年对团组织的归属感、使命感和爱校荣校的信念决心。



今年,学校还组织了民大青年师生在“青年师生健步行活动”中践行绿色低碳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在“道中华”主题经典咏诵比赛中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主题升旗仪式中厚植家国情怀;在“两优三先”评选中,对标先进典型砥砺初心使命;在“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号召下书写别样精彩人生。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民大学子将弘扬五四精神,传承五四薪火,树立远大志向,肩负历史重任,让青春在为党、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绽放光彩!


上一篇:学校开展第十次“各族学子看大连”活动

下一篇:学校党委人才工作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