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学校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民大新闻网讯  11月10日,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考察殷墟遗址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党委书记赵铸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校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全面系统部署,为我们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央政治局常委,专程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充分彰显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高度的历史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为全党作出了示范、树立了标杆。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殷墟遗址时,强调要重视历史文化保护传承,保护好中华民族精神生生不息的根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我们党创新理论的“根”,我们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根本途径是“两个结合”。我们要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要扎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按照党中央和国家民委党组、辽宁省委部署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坚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历史使命出发,围绕“九个深刻领会”,深刻理解并把握好教育、科技、人才在高质量发展中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准确理解把握关于民族工作的新决策、新部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常委会审定的学校党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要求,重点做好学习、宣讲、培训、研究等工作任务要求,把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效融入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月活动和《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课程建设以及课程思政中,组织做好全校宣讲工作,组织好寒假师生到民族地区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要压实责任,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纳入巡察工作、年度党建考核中,加强工作指导和督促检查,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找准工作切入点、着力点、突破点,持续推进工作深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论述,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深入研究“两个结合”、“六个坚持”、中国式现代化“五大特色”与民族工作的关系,突出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对现有工作安排的再对标、再细化、再部署。要扎实抓好校园疫情防控,不断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全面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强化网络意识形态阵地管理,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确保校园和谐稳定。


会议还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传达了国家民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要求,进一步审定了学校党委《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



上一篇: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下一篇: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院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暨《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校本讲义与课程建设线上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