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民大新闻网讯  11月17日,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委书记赵铸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校领导、党务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学习会。



赵铸强调,要切实提高站位,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核心要义。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忠诚。二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国家民委“三定”规定,落实国家民委党组部署要求。要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推进学校转型升级,扎实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各项重点任务,切实取得新突破。三是要准确把握建设高水平现代化综合大学的新任务新要求。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实施“四个突出”战略发展思路,持续抓好升级版“三项重点工作”和“三件大事”,知难而进、迎难而上,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赵铸强调,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推进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要扎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学校党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要求,重点做好学习、宣讲、培训、研究等工作任务要求,组织做好全校宣讲工作,组织好寒假师生到民族地区宣讲,开展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月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二是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重点与落实国家民委“三定”规定结合起来,与落实国家民委党组关于推动委属高校转型升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深入研讨“两个结合”、“六个坚持”、中国式现代化“五大特色”与民族工作的关系,推动民族工作问题研究与学校发展实践紧密结合,努力推动产出一批新的理论研究和学科建设成果。三是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部署,全面加强思想建设。要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继续把政治建设摆在统领位置,继续加强纪律建设,继续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用好红色资源,持续推动理想信念教育,传承民族院校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会议还传达了国家民委党组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有关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陈宪章教授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辅导报告。党委常委、校领导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学习贯彻国家民委 “三定”规定,就贯彻落实分管工作思路举措、学习心得体会作了交流发言。


上一篇:道中华之美,美中华之道!大连民族大学积极开展“道中华”系列主题活动

下一篇:学校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