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报道
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深度报道 >> 正文
砥砺奋进 自强不息​——访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获得者韩璐瑶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大学期间,理学院、预科教育学院学生韩璐瑶始终坚持用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砥砺奋进、自强不息。学习上成绩优异,连续三年获得国家奖学金。竞赛上勇于拼搏,在大连市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等比赛中获得奖项。先后荣获校“优秀三好学生标兵”“民族团结进步先进个人”“优秀共青团员”等称号。


韩璐瑶担任学院“美美与共”团支书,协助老师组建互助学习小组,并组织各个小组开展学习活动,帮助学院更多的同学们补全自身薄弱知识,找到高效合适的学习方法,提高学习能力和专业素养。她灵活运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学习活动,最大程度地帮助团支部里的同学们克服线上上课带来的惰性,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带动着各年级同学们勤奋向学,奋斗青春。


初入大学,韩璐瑶就以饱满的学习热情,坚定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使自己在理论功底、党性修养等方面有一个新的全面的提升,积极参加党组织举行的相关活动,认真上党课,定期向党组织汇报自己的思想。如今,作为一名大学生预备党员,她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去年暑期,韩璐瑶报名参加了“启明星”支教团,为辽宁省鞍山市岫岩满族自治县鹿圈村小学进行线上支教。为期十五天的支教生活,除了必备的学科知识传授以外,她还给同学们普及了安全知识,并开展了手工折纸等一系列素质拓展活动,尽可能地给同学们带去多方面能力的锻炼。支教生活让她更深刻地领悟到作为青年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希望在未来的生活中,我将‘启明星’支教团的爱与责任继续传承和发扬下去,同时将促进民族团结这一庄严使命铭刻在心间,做民族团结的践行者。”韩璐瑶说。


大学四年,是韩璐瑶青春岁月里闪闪发光的一段旅程。刚入大学时,因为普通话不标准,她有些怯懦。她的辅导员许瑞卓老师和班导师牛大田老师给了她很多鼓励,“他们的培养和指导让我更加优秀,许老师经常鼓励我参加各种活动,也是因为这些活动让我有了更多实践的经历,在实践过程中增加了我的自信,提高了我的能力。”韩璐瑶记着老师的话,参加各种活动,慢慢地她从小阴影中走了出来,找到了自己的闪光点,也变得越来越自信,越来越努力。她敢于迎战挫折、勇于接受未知挑战。在团支部风采大赛上,她报名参加了大赛的开场舞,毫无舞蹈基础的她,只能比别人多下功夫,每天晚上多次练习,最终达到熟练的程度。在学校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之前,她和同学们一起尝试做以前的建模问题。竞赛期间,她和同学查好资料,互相讨论,在比赛的三天时间里,她们每天忙到深夜只睡几个小时,做题过程中有很多次思路被堵,没有抱怨没有气馁,认真查资料想方法解难题,功夫不负有心人,他们最终以理想的成绩完成了比赛。


如今,韩璐瑶正在准备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她渴望继续深造,成为更好的自己。“未来,我将继续发扬民大精神,更努力地提升自己,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韩璐瑶说。


上一条:民族团结进步之花常开长盛——“民族团结先进个人”风采展(一)

下一条:【中国新闻网】大连民族大学辅导员:做学生的知心人、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