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中心
关于Petya勒索病毒相关情况的紧急通知

北京时间2017年6月27日晚,据外媒报导,乌克兰、俄罗斯、英国等国正在遭遇Petya勒索病毒袭击,政府、银行、电力、通讯、机场等都不同程度受到了影响。该病毒和5月中旬发生的WannaCry勒索病毒很类似,都是远程锁定设备,然后索要赎金。

根据目前已有信息,Petya勒索病毒通过电子邮件方式传播。请广大师生警惕钓鱼邮件,收到带不明附件(尤其是rtf、doc等格式)的邮件,请勿打开,收到带不明链接的邮件,请勿点击链接。

个人电脑防护建议:

1、更新Windows操作系统补丁:此补丁程序与5月中旬应对WannaCry勒索病毒的补丁相同,若已更新,则不必再更新。

https://technet.microsoft.com/en-us/library/security/ms17-010.aspx

2、如操作系统存在空口令或弱口令的情况,请及时将口令更改为高强度的口令。

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

2017年6月28日

    上一条:关于对Windows Office远程代码执行漏洞开展安全加固的紧急通报
    联系我们

    地址: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辽河西路18号

    电话:0411-87656260

    邮编:11660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