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关于加强校园网计算机安全防护措施的通知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网计算机的安全防护,做好终端计算机的安全合规用网,避免因感染病毒、木马等造成的个人损失,以及危及校园网的整体安全运行,现建议如下:

一、操作系统账户安全。加强个人计算机登录口令密码管理,设置计算机登录密码为强口令,密码长度在8 位以上,至少包含数字、字母、特殊符号。

修改及设置系统登录密码操作方法:打开“我的电脑”—“控制面板”—“用户账户”—“Administrator”—“更改密码”。

 

二、系统病毒防护与查杀。在校园内使用的计算机务必安装正版软件和杀毒软件,对重要的数据和文件进行备份,在保证自身电脑安全的基础上,也保证校园网络环境的安全。

建议安装360 安全卫士和360 杀毒软件,或火绒安全软件。

 

 

三、定期进行系统病毒查杀务必及时更新升级杀毒软件、定期进行病毒查杀建议每月至少一次全面病毒查杀,每周至少一次快速病毒查杀。

 

四、定期对计算机进行全面漏洞扫描及时修补系统漏洞。

 

五、如发现个人电脑网络流量异常,请及时查杀病毒,并上报网络中心。

 

 

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

2021.12.28

 

上一条: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关于整治虚拟货币“挖矿”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校园网维护通知
联系我们

地址: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辽河西路18号

电话:0411-87656260

邮编:11660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