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第八届民族高校教育信息化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民大新闻网讯 日前,第八届民族高校教育信息化研讨会在我校召开。副校长段晓东参加开幕式并致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信息化分会副理事长、华东师范大学信息化办公室主任沈富可教授,中国教育技术协会标准化委员会执行委员、中央民族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硕士生导师肖波教授以及来自全国民族院校分管网络信息化建设的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主任何韶君主持。

段晓东副校长对参会领导和各兄弟单位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他阐述了“十三五”规划对教育信息化发展的作用和意义,提出信息化建设是高等教育服务系统的重要内容,是高校发展竞争的软实力,现阶段要以教育信息化为龙头,带动教育现代化,让迅猛发展的虚拟化、云服务、大数据在高校落地生花、枝繁叶茂。身处互联网+时代,要充分利用网络信息化手段,不断挖掘新需求,科学促进民族高校信息化建设和应用水平,促进民族事业发展稳步提升。

沈富可教授和肖波教授作为信息化建设领域的专家,分别做了专题演讲。在肯定教育信息化显著成绩的同时,沈富可教授对大家关注的信息化如何落地、如何管理、如何融合、如何创新等诸多问题剖析指点,提出多主体参与,激发匠人精神,细心打磨,用户至上,踏实钻研,沉淀积累的精准理念。肖波教授针对大数据时代智慧校园顶层设计、建设思路及总体架构等感知敏锐,作为新型高等教育服务供给方式,要全力打造数字校园为基础,物联网为手段,大数据为核心的智慧化校园工作、学习、生活一体化环境。

会议期间,参会民族院校分享了各自信息化建设经验和成果。分组讨论环节,各高校结合发展态势和需求,针对无线网布署、云平台搭建、数据中心改造、校园直播、一卡通应用、多媒体管理、与其它部门融合共建等多个热点问题深入研讨交流。与会代表还参观了我校网络核心机房、文科实验中心、图书馆等。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信息化分会主办,我校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承办。会议的召开为各民族院校信息化建设搭建了交流平台,对民族高校信息化工作水平的提升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同时对我校信息化建设工作进行了很好的展示,指引了未来建设工作。

(信息来源 刘岩 责任编辑 米怀飞)

    上一条: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直属党支部关于开展教工党员联系学院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网络中心工会组织中心女队与开发区菲觅力女排友谊赛
    联系我们

    地址: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辽河西路18号

    电话:0411-87656260

    邮编:11660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