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心举行‘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万人签名活动

2017年6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正式颁布实施,于此同时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正式启动《网络安全周》宣传活动,目的为普及《网络安全法》。6月3日大连民族大学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举办“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网路安全法》万人签名活动”至此本次活动全面铺开。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部分教师、学生网络全体助手、红客联盟全体社员及校内师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为更好的宣传该法,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印制了《< 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解读手册》,网络中心助手们在施行当日利用午休时间,在教师及学生食堂前发放,师生们对此法律表示关注,并有教师主动咨询手册内容,侧面反映网络安全已成为众人心中无法忽略的关注点。

6月3日9时,《网络宣传周》活动正式开始。

本次活动的亮点之一,是学习《网络安全法》签名活动。开始有人对此活动不甚了解,助手们主动上前发放宣传手册,并介绍相关内容,驻足的同学越来越多,他们主动上前询问网络安全法内容并探讨法案颁布意义和影响等问题,并积极参与签名活动。

驻校派出所部分警员也参加了宣传活动。

《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是我国网络安全领域的基础性法律,是国家安全领域的一部重要法律。充分体现了信息化发展与网络安全并重的安全发展观,突出的亮点是:确立了网络空间主权原则、明确了重要数据的本地化储存、强化了对个人信息的保护、确定了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制度、提出了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安全保护及其范围,尤其是针对当前通讯信息诈骗等新型网络违法犯罪的多发态势,强化了惩治网络诈骗等新型网络违法犯罪活动的规定(此段来源于网络)。

学生记者:张 元

信息来源:刘翔宇

    上一条:2017高校教学环境信息化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下一条:校园网设备升级改造通知
    联系我们

    地址: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辽河西路18号

    电话:0411-87656260

    邮编:11660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