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开展网络安全法讲座

5月5日下午,网络中心开展《网络安全法解读高教版》专题讲座,阿古达木副主任主讲并组织专题讨论。

达木老师首先介绍了《网络安全法》的起草背景、主要内容和立法意义,并结合自己多年来在网络管理与安全方面的实践经验进行了解读。随后大家共同学习了安全领域专家全方位细化的解读,关于维护网络空间主权、明确网络运维安全义务以及个人信息保护等六个方面,重点学习与高校管理相关的条款。后续开展讨论,剖析网络安全领域面临的挑战和最新技术发展动态,以及工作中可能产生的相关管理制度等方面的修订和调整,与会人员受益匪浅。

《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于2016年11月7日通过,自2017年6月1日起施行。网络中心通过相关专题学习的方式,调动全员认真积极学习研读,作为基层网络管理与服务人员,应首先做到学法、尊法、懂法、知法,后续还将举办不同形式的学习和宣传活动。

    上一条: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网络舆情值班管理办法
    下一条:智慧网络运维与安全防护前沿技术交流会
    联系我们

    地址: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辽河西路18号

    电话:0411-87656260

    邮编:11660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