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学校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民大新闻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落细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国家民委党组有关要求,传达2024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精神,布置落实学校党委常委会关于就业工作的具体要求,12月13日,学校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党委书记赵铸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丁克毅主持会议。


赵铸指出,今年以来,全校齐抓共管,汇聚合力,就业结构不断优化,毕业生就业质量持续提升,留辽就业、留连就业人数持续增加,就业工作实现了稳中有进。但要清醒看到当前仍存在的差距和突出问题,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突出重点,把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深化教育评价改革和建设高水平现代化综合大学的重要抓手,跟紧时代步伐,全面推进学校学科专业调整优化相关工作,与行业、企业改革发展同向同行,培养与行业和企业接轨,满足社会需要的毕业生。


赵铸强调,要提高站位,加强领导,高起点部署、高质量落实就业工作,强化“一盘棋”思想,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做到肩上有责、心中有数、手中有招。要以就业育人为核心,深入对学生个性化、精准化、有温度的就业指导,引导学生将个人理想融入服务国家发展和东北全面振兴。要强化就业思政教育与课程思政、专业思政深度融合,从实际出发,合理确定职业发展目标。要加强统筹,抓好年末收官关键时期各项工作,常态化开展包括排查就业工作风险在内的各类安全风险隐患排查。


会上,丁克毅传达了2024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精神和学校党委常委会就业工作要求。党委常委、副校长冯林,副校长白日霞分别作本科生、研究生就业工作布置。


学校党委常委,校领导,大学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就业工作负责人、毕业年级辅导员和就业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上一篇:校长丁克毅率代表团出访日本合作院校和企业

下一篇:我校首次获得辽宁省哲学社会科学奖・成就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