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大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艾华一行来校调研

民大新闻网讯  5月30日,大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艾华一行4人来校调研,并开展座谈交流。党委书记赵铸会见艾华一行,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陈明华,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包和平参加座谈并陪同调研。



赵铸代表学校对艾华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向大连市人大、民进大连市委会对学校工作的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坚持围绕服务国家战略,发挥科技和教育优势,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科技成果转化、产学研合作、学生就业等方面,不断立足大连、服务大连,坚持以贡献求支持,以服务促发展。下一步,将加强与市人大以及市相关部门的联系和交流,进一步整合资源,切实把大连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理论研究基地在学校建好用好,有组织、有计划的开展大连市民族村寨保护研究与成果转化工作,为大连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文化传承和保护等作出新的业绩,成为大连市民族工作的重要智库平台,共同为大连市“两先区”“三个中心”建设,为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作出新贡献。


艾华感谢学校对大连市人大、民进市委会工作的支持,对学校近年来在学科建设、实践创新、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认可。她表示,希望双方加强合作交流,探索政校深度融合,资源共享共赢,在相关应用领域走的更远、更高、更实,共同为打好打赢新时代“辽沈战役”凝心聚力,在服务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和加快推进我市“两先区”“三个中心”建设中作出新贡献。同时,希望学校民进支部在组织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继续发挥优势,双岗建功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陈明华汇报了学校整体工作,特别是学校民进支部建设、服务大连等情况,相关部门同志汇报了学校服务民族地区特色村寨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相关工作。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学校宣传片。





在校期间,艾华一行观看了学校办学整体情况宣传展板,参观了学校生物技术与资源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设计学院教育教学成果展等。


市人大民族侨务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张琳,市人大、民进市委会相关同志,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民进支部相关成员参加座谈并陪同调研。


上一篇:大连民族大学与大连市民族和宗教局全面战略合作签约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

下一篇:学校召开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2023版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启动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