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学校与民族团结杂志社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民大新闻网讯  5月15日,学校与民族团结杂志社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勤德楼A704会议室举行。党委书记赵铸,校长丁克毅,民族团结杂志社党委书记、社长张庆安,副社长、副总编辑邵彬出席签约仪式并座谈。座谈会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陈明华主持。



赵铸代表学校党委向协议的签署表示热烈祝贺,向民族团结杂志社一直以来对学校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长期以来,学校与杂志社同根同源、手足情深,气质相近、精神相通,双方在长期交流合作中结下了深厚情谊。今天协议的签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部署、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贯彻落实委属事业单位改革发展部署会精神的具体举措;是围绕高水平现代化综合大学和学刊转型建设目标,推进实施“三工程一基地”建设,进一步推动双方优势互嵌、资源共享的重要合作。希望双方在国家民委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共同肩负起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的使命责任,打造新时代校媒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创未来的合作典范。



张庆安感谢学校对民族团结杂志社的支持,并介绍了杂志社发展、融媒体中心建设等情况。他表示,大连民族大学拼搏奋进、守正创新,工作作风务实、高效、有效,近年来取得跨越发展,在学科建设、三全育人、服务乡村振兴等方面成效显著。杂志社将从双方现有的平台资源出发,围绕高水平现代化综合大学和学刊转型、学媒融合的建设目标,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构建双方合作发展的新平台、新机制,进一步深化资源利用、业务整合、全流程服务等全方位的合作与交流,提升战略协同层次和水平,提升创新能力,实现高质量发展中新的跨越,共同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新时代民族工作互相赋能、再建新功。



丁克毅、张庆安分别代表双方在战略合作协议书上签字。根据协议,双方将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和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等重大主题宣传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



在校期间,张庆安一行实地走访了生物技术与资源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设计学院教学成果展、国家民委新能源与稀土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和文冠果产业国家创新联盟。民族团结杂志社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并陪同调研。







上一篇:巴林右旗旗委书记靳江波一行来校调研

下一篇:学校党委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