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

民大新闻网讯 10月19日,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赵铸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校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党和国家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统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从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擘画光明前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里程碑意义,全面准确理解和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蕴含的思想精髓、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更好承担起大连民族大学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的使命责任。


会议强调,要准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五个牢牢把握”要求,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要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重大成就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更加坚定自觉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理念新任务新部署,学深悟透报告精神,始终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自觉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办学治校各方面全过程。


会议强调,要精心谋划部署,安排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要按照中央和上级有关要求,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及时抓好学习宣传工作,实现师生学习教育全覆盖,在全校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及时跟进学。各级干部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要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民族工作,关于教育、科技、人才工作以及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等重要部署要求,扎实推进高水平现代化综合大学建设。要以增进共同性为方向,把握融的要求,不断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要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报告,紧密结合全面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找准贯彻落实的切入点、着力点和突破点,把落实学风建设工作会议和学科建设工作会议相关任务要求统筹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


会议还传达了国家民委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讨论会精神。

上一篇: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国家民委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精神

下一篇: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大连民大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