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大连民大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民大新闻网讯 举国关注、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6日上午在北京隆重开幕,这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我校广大师生通过电视、网络、微博、微信、手机客户端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大会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大家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为引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脚踏实地,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扎实推进高水平现代化综合大学建设。


党委书记 赵铸:千秋伟业、盛世中华,百年大党、意气风发!举世瞩目的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我们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十年奋进,彪炳日月。辉煌的成就充分证明,党领导下的教育事业始终站在时代的潮头,与国家发展同向同行,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发挥着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的地位和作用。

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大连民族大学将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国之大者”,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入实施“四个突出”战略发展思路,持续抓好升级版“三项重点工作”和“三件大事”,教育引导各民族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向着建设高水平现代化综合大学的目标,踔厉奋发、团结奋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新贡献!


党委副书记、校长 丁克毅:党的二十大是重要的时间节点,关键的奋斗坐标,凝聚着全党的意志,承载着人民的期待。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让我们备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提出了殷切希望,再一次强调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作为教育工作者,使命和担当责无旁贷。大连民族大学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深化教育综合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高水平现代化综合大学建设,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踏上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自觉肩负起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崇高使命,深入实施“四个突出”战略发展思路,持续抓好升级版“三项重点工作”和“三件大事”,全面落实“十四五”发展规划,推进新时期学科建设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强大智力保障、人才保障。


党委常委、副校长 张维民:神州万里,日升月恒。万众期待、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党的十八大以来的非凡十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既有高屋建瓴的战略思想,又有切实可行的战略举措,让我非常振奋,备受鼓舞。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不仅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还将在世界社会主义发展史、人类社会发展史上彪炳史册。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更好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坚定不移地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决落实学校党委一届十二次全会部署,深入实施“四个突出”战略发展思路,持续抓好升级版“三项重点工作”和“三件大事”,全面落实“十四五”发展规划,向着现代化高水平综合大学的愿景,接续奋斗,勇毅前行!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 陈明华: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提出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作为教育战线工作者、领导者,有幸处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就要有责于这个新时代、奉献于这个新时代。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实施“四个突出”战略发展思路,以争创一流的决心和信心抓好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任务落实,持续抓好升级版“三项重点工作”和“三件大事”,扎实推进“三全育人”工作,厚植爱生如子文化,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建设高水平现代化综合大学而不懈奋斗。


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党委统战部部长 包和平: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内涵丰富、视野宏大、字句铿锵、激荡人心。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迅速行动、精心组织、统筹推进,认真做好思想引导,在全校兴起学习热潮,积极引导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推进大宣传、大统战格局建设,持续加强意识形态领域风险管控,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主导权,凝心聚力、统一思想,努力在全校营造和谐团结奋进的良好氛围,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为学校高水平现代化综合大学建设目标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舆论保证、精神保证和文化保证。


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 王慧: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热切期盼中胜利开幕,这是建党百年后迎来的首次全国代表大会,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内容翔实、覆盖面广,进一步为实现中国梦描绘了新篇章,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前瞻性,学习聆听以后感觉心潮澎湃,更加充满了干劲。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在新征程上展现更大担当作为。要认真履职尽责,始终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着力加强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旗帜鲜明抓党建,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持续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为高水平现代化综合大学建设提供更加坚强的组织保证。


党委(学校)办公室主任、党委政策研究室主任 关锋:今天上午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工作报告,让我备感振奋、备受鼓舞。盛会逢盛世,奋楫新征程。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牢记使命、不负重托,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忠诚。党委(学校)办公室、党委政策研究室将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效的举措深入落实学校党委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和服务保障,在推进“四个突出”战略发展思路深入实施中体现责任担当,在推动落实升级版“三项重点工作”“三件大事”中展现服务作为,为建设高水平现代化综合大学贡献积极力量。


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 史明涛: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内容全面、重点突出、富有新意,总结了我们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提出了行动纲领,为我们下一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这深刻阐释了办好教育、培养好人才,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提供源源不断后继力量的重要意义。风好正是扬帆时,奋楫逐浪开新篇。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将深入学习报告内容、深刻领会报告内涵,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既要保持工作的韧劲,又要深入钻研政策业务,锐意进取地将学校党委的各项工作要求贯穿到教师队伍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各个环节,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全面落实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深入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着力推动人事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建设成为高水平现代化综合大学贡献力量。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党委武装部部长、学生处处长 徐绍文:百年大党风华正茂,青春奋进奔向未来。聆听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一次思想上的升华成长,是一次行动上的精神动员,是一次与新时代的灵魂碰撞,深受鼓舞,催人奋进。党委学生工作部将时刻牢记党的嘱托和期望,带领全体学生工作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思想和行动自觉,把对党的信仰、党的热爱、党的感情灌注到“三全育人”中,把党的指引、党的教诲、党的磨炼实践在行动里,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引领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善作善成,帮助广大学子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民大青年人的青春在扎实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现代化综合大学建设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教务处处长 袁传军: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擘画了中国发展蓝图,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我们要准确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加快教育现代化提出的新使命、新任务、新要求,牢记立德树人初心,勇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在新的奋斗征程上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 龙飞飞:金秋十月,山河锦绣。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十年,中国教育在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创新人才自主培养,建设创新型国家发挥着巨大的作用。教育兴则国兴,教育强则国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归根结底靠人才、靠教育。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再次指出,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为我们教育工作者指明了方向。我校在“十四五”规划中提出建设高水平现代化综合性大学的目标,高度吻合党中央提出的教育事业发展方向,我们必须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矢志不渝,笃行不怠,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不负党的嘱托,不负伟大时代。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 左莉: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作报告时强调,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所作的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为教育工作者指明了方向。作为高校基层党委,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加强政治建设,对党忠诚,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主责主业,坚持自我革命,发扬斗争精神,走好群众路线,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结合,加强师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学院各党支部也将开展全面系统学习,真正将党的二十大报告学深悟透,将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加强构建“三全育人”格局,坚定信心,提前谋划,在团结奋斗中落实好学校“四个突出”战略,以高质量发展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生命科学学院院长 曹际娟: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盛会,为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的各项事业发展做出科学谋划,对于我们教育工作者而言更是指明了努力方向。结合学院目前工作实际,几个关键词催人奋进!自我革命、高质量发展、科技自立自强……面向未来,对于生命科学学院来说,就是要充分利用学科和专业优势,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就是要努力拿到一些具有战略性全局性前瞻性的国家重大科技项目,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我相信,生命科学学院定会演绎出更多的“生科故事”,创造更多的“生科奇迹”,为学校发展书写更多的“生科答卷”,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理学院、预科教育学院党委书记 孙雪莲: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复兴征程新跨越,展望开创未来新局面,任务重大、意义非凡,全程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特别鲜明、内容特别全面,高瞻远瞩、思想深刻,让人奋进。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和工作在教学一线的高校教师,我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站在“国之大者”的政治高度,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落实好“四个突出”战略发展思路,持续抓好升级版“三项重点工作”和“三件大事”,立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教书”,为推进高水平现代化综合大学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工作理念,秉承“爱生如子”的育人文化积淀,引导青年学子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书记 李英震: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全面回顾了过去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五年,我们备感振奋、欢欣鼓舞。报告更加明确了今后我们举什么旗、走什么路,指明了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以及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成绩来之不易,前路任重道远。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我会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带领全院师生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秉承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更充足的干劲投身学校蓬勃发展的事业中,争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坚定信仰者、有力传播者、忠实践行者,在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再立新功。


物理与材料工程学院院长 张振翼: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的报告中指出,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大学是人才培养的摇篮,作为高校教师的我们更是责无旁贷,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目前,学校正值“十四五”发展的关键之年,同时也是学校向高质量发展迈进的关键之年。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以全面争创一流的决心和信心,为建设高水平现代化综合大学而努力奋斗!


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院院长 张利国:今天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内心十分激动和振奋。这是党面临极为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攻坚克难、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创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成就,推进和拓展中国式现代化,汇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磅礴伟力的十年,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加强和改进党的民族工作。”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院全体师生要以实干笃行、奋楫争先的饱满状态,自觉将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动研究院高质量发展的目标结合起来,深入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教学、学术研究和人才培养,扎实推动民族学学科转型升级,努力打造硬实力,取得硬成果,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 徐丽曼:党的二十大凝聚着全党的意志,承载着人民的期待。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让人满怀信心、备受鼓舞。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要强化使命担当,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做表率,要充分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关键课程的关键作用,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引导各族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与全国人民一道,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奋斗。


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 高天一:中共二十大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后,深受教育、备感鼓舞,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有信心、更有决心、更有底气了。作为教育工作者,将以中共二十大精神为引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动适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挑战,着力造就专业拔尖创新人才,为国家培养更多可堪大任的优秀人才。同时作为学校九三学社基层组织主委,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九三学社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任务,按照学校党委部署安排,带领学校全体社员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中共二十大精神,围绕中共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和作出的战略部署,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切实履行好中国共产党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神圣职责,为学校事业发展凝心聚力、再立新功!


生命科学学院教授 刘秋:中共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回顾这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十年,深受鼓舞,展望未来热血澎湃。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把握时代大势,回应实践要求,提出了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这是一份凝聚全党智慧,顺应人民期待,指导未来发展的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多次提到教育问题,作为一线教师要进一步提升教书育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坚守育人科研一线,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同时我将带领学校致公党党员立即行动起来,深刻学习领会中共二十大报告精神,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努力做大“同心圆”,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中共二十大确定的宏伟目标和各项任务上来,积极履行职能、汇聚力量,为加快学校高质量发展而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 宋海玉: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作的报告,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所发生的伟大变革和取得的历史性成就,鼓舞人心、振奋精神,同时,也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上提出了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和新举措,是开启新征程的纲领性文件。作为一名工作在教学一线的高校专业教师和班导师,要认真落实立德树人铸魂育人的根本任务,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既要做好专业教育,为加快建设制造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作出贡献,又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教书育人全过程,为培养造就更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贡献力量。


土木工程学院辅导员 朱月: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备受鼓舞和振奋,感受到身为中国人的自信、自立、自强和志气、骨气、底气,作为辅导员,要把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为矢志不渝的职责使命。要高度关注前沿知识、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知识,不断拓宽自己的学习半径,切实提高育人能力,不断提高道德修养,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用堂堂正正的人格感染学生、影响学生,把立德树人融入教育的全过程。在工作中,我会以接续奋斗的昂扬姿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持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把握学生成长规律,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努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


国际商学院辅导员 辛连朴:思想之旗领航向,人间正道开新篇,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今天在北京隆重开幕,在听取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我感到非常振奋,深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内涵深邃,催人奋进,进一步推进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总结了过去的成就并在新的历史方位上科学提出了我国未来的发展方向、目标及任务,为我们照亮了前进之路。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的历史节点上,作为一名高校的辅导员,身上肩负着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的神圣使命,我一定要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用报告精神指导工作,关爱学生、服务学生、引领学生,做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以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电子信息2021级研究生 焦然: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高瞻远瞩,鼓舞人心,擘画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总体蓝图。大会确立了中国共产党从现在起的中心任务,就是要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身为民族院校的研究生,要在共居共学共事共乐中团结各族学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做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有益的科研任务,做对国家、对人民、对社会有益的人,为学校的发展、社会进步作出自己的贡献。


民族学2022级研究生 赵诗珑:历史车轮滚滚向前,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又向世界交出了一份震古烁今的时代答卷。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华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身为民大青年学子,要坚定理想信念,报凌云志气、挺铮铮骨气、强从容底气、展蓬勃朝气,在实践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打造“学在民大”的民大口碑,为学校事业发展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行。


机电工程学院测控技术与仪器212班 关舒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同时也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报告让我们对过去的发展成就感到骄傲、自豪,也让我们对党和国家的未来更加充满信心。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以饱满的热情、坚定的信心,履行好自己的职责,要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珍惜韶华、施展才华,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文法学院新闻学212班 李一凡: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总结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消除绝对贫困,在科技、环保等众多领域取得的令人瞩目的成就,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也增强了我们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大会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作为价值追求,扎实专业基础,苦练过硬本领,立志做有理想、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上一篇: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

下一篇:我校广大师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