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大调研 解难题 促发展】党委书记赵铸深入国际商学院开展调研

民大新闻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大兴调查研究要求,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月31日下午,党委书记赵铸率调研组到国际商学院,围绕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进行调研。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郝强参加调研。


赵铸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旗帜鲜明抓党建,坚持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着力发挥好政治把关和政治核心作用,立足大局、把好方向,抓好“两个议事规则”常态化、规范化执行,让议事规则真正在科学决策上发挥作用。要持续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在深入、扎实上下功夫,按照学校党委关于主题教育的工作要求,组织开展好处级干部读书班,持续深化调查研究,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改革发展实践,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改革发展难题,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持续强化教师队伍思想政治工作,落实好、开展好教职工理论学习制度,切实增强教师队伍铸牢教育能力、服务大局能力。要在学生教育管理服务上持续下功夫,及时回应和解决学生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切实走进学生内心世界。要坚持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坚持“一盘棋”思想,不断凝聚全院师生员工的智慧力量,紧紧围绕就业、铸牢工作、申博扩硕、人才引育、学科专业建设、教学科研等重点工作,结合落实“十四五”各项重点任务一体推进学院的改革发展和转型升级。要主动作为,积极推进服务民族地区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推动科研成果转化和产学研合作,在服务国家战略中发挥优势和作用。


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国际商学院,听取了国际商学院党委工作汇报,同学院领导班子、党支部书记、系主任、教师代表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上一条:学校举行第二十六届运动会

下一条:大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艾华一行来校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