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国家民委“三全育人”模范表彰会暨2023年工作布置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处级领导干部培训班开班式

民大新闻网讯  3月3日,学校召开国家民委“三全育人”模范表彰会暨2023年工作布置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处级领导干部培训班开班式。党委书记赵铸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丁克毅主持会议并布置工作。



赵铸强调,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国家民委委属事业单位改革发展部署会精神、委属高校“三全育人”工作交流会精神,以及国家民委党组近期部署要求,全面落实学校党委一届十三次全会具体部署,深入实施“四个突出”战略,持续抓好升级版“三项重点工作”“三件大事”,聚焦改革发展和转型升级,全面布置学校2023年重点工作,大力宣传表彰“三全育人”先进典型,大力推进“抓落实、抓基层、抓学风”,扎实推进高水平现代化综合大学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学校第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赵铸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四五”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更是学校推进改革发展和转型升级、加快高水平现代化综合大学建设的攻坚之年,全体教职员工要准确把握当前形势要求,充分认识推进改革发展和转型升级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必然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共识,立足岗位、立足职责,落实到具体实践中。


赵铸强调,要准确把握重点任务,凝心聚力推动改革发展和转型升级迈出更大步伐。要重点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办好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处级领导干部培训班,全面推动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筹备开好学校第二次党代会。要重点抓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通过修订完善学校“十四五”规划、岗位职责和健全评价机制,深度做好民族学学科调整,加强有组织科研,全面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课程建设,把工作和力量不断往主线聚焦。要重点抓好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牢固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树立“三全育人”工作全校一盘棋理念,树立做好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就是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认识。要重点抓好学科专业布局优化建设,坚持突出学科建设的引领作用,把学科建设作为发展根基,全面落实学校学科建设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围绕服务国家战略推动学科建设实现新突破。要重点抓好党的建设,坚持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改革发展和转型升级。


赵铸强调,要大力推进抓落实、抓基层、抓学风,坚持以抓落实为重点,抓基层为方向,抓学风为重要方法,以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把抓落实、抓基层、抓学风落到实处。各级干部要在聚焦改革发展和转型升级上不断增强迎难而上、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勇气和本领。要统筹发展与安全,切实抓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丁克毅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教书育人全过程,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深化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工作,深化综合改革,抓好学科专业布局与建设,抓好本科生和研究生教育工作,抓好大学治理和校园布局优化与功能完善、持续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强化工作落实保障等九个方面对2023年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


16F87






会上,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陈明华宣读了《国家民委关于授予“三全育人”模范荣誉称号的决定》。赵铸向国家民委“三全育人”模范获得者宋海玉、侯兆铭、齐淑华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杯。获奖教师作了发言。




各教学科研单位主要负责人领取了全年工作任务书。




会议以校内视频会议形式召开,设主会场及20个分会场。党委常委,校领导,校“两委”委员,校学术委员会、教代会执行委员会主要负责人,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处级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班导师、研究生导师、辅导员,服务保障职工、公寓管理中心职工代表,学生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单位、各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员工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3年第一次学生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前后学生工作布置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