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喜获第五届辽宁省高校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二等奖

民大新闻网讯  近日,由辽宁省教育厅主办、沈阳工业大学承办的第五届辽宁省高校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落幕,我校参赛作品《风筝》荣获二等奖,学校获评优秀组织奖,徐绍文、欣蕾、何家兴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参赛剧目《风筝》由心理健康教育与发展中心、建筑学院师生共同创作,讲述了主人公透过跨时空的自我对话,修复原生家庭带来的伤痛,收获心灵成长的故事,用欢笑与泪水诠释了大学生心理成长历程。通过心理剧的专业表现手法,突出了本剧中蕴含的心理健康教育元素和教育意义。


自2021年起,我校开始在“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举办校园心理情景剧校内赛,剧本素材源于校园生活,寓教于剧,让演员和观众一起成长,是心理健康知识“以点带面”传播的重要渠道。下一步,学校将继续深入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活动,促进广大学生全面提升心理素质,助力成长成才。



上一条:我校学子喜获“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学生 跨文化能力大赛辽宁赛区特等奖

下一条:我校召开中华民族共同体学院成立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