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第三期和第四期“大思政课”教学系列活动

民大新闻网讯  为落实《辽宁“六地”红色文化资源融入思政课教学的实施方案》要求,充分发挥辽宁红色文化资源的重要作用,促进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有机结合,打造具有辽宁特色的思政课,10月2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依托思政课实践教学平台,通过企业微信面向二千多名师生开展了第三期和第四期的“大思政课”系列教学活动。


当日,旅顺日俄监狱旧址博物馆宣教部组长王小艳首先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走进旅顺日俄监狱”为主题讲解了近代以来中国人民不畏牺牲、英勇斗争抵抗殖民侵略者的斗争史。通过线上参观旅顺日俄监狱,同学们身临其境了解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峥嵘岁月,体会到了党在筚路蓝缕的百年中的苦难辉煌奋斗历程,加深了党史学习教育,增强了对中国共产党的认同。中共辽宁省委党史研究室科研规划部部长王全有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初探”为题进行了第四期“大思政课”教学。他按照历史脉络重点讲解了红船精神、长征精神、抗战精神、雷锋精神和伟大抗疫精神等,采取讲故事、列数据、微互动的教学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引导学生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觉传承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精神力量。


在3个多小时的教学直播活动中,全体学生认真听讲,频频弹幕互动,点赞量达10万多次。经济林222班张璐同学表示,学校的思政课教学非常有新意,理论与实践、线上与线下、学校与社会多维结合的方式让大家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通过此次活动深深意识到,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肩上责任重大,今后将努力把爱国精神转化为爱国行动,刻苦学习,以更高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国家的强大贡献力量。



上一条: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暨《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校本讲义与课程建设线上研讨会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第八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再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