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领航
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学习领航 >> 正文
《大连民族大学楼宇道路命名方案》正式下发

民大新闻网讯 学校楼宇道路命名工作一直是学校党委统筹推进的一项重要工作,尤其随着金石滩校区的扩建,为学校楼宇道路命名更是显得急为迫切。在学校党委的部署下,楼宇道路命名工作列入今年学校工作重点,由党委宣传部牵头负责,在三月初启动,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在连部分高校进行了实地调研,对其它省市的高校进行了网上调研,立足我校实际,形成了《大连民族大学楼宇道路命名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以“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学校校园文化建设,融入楼宇道路命名”为指导思想,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做到以人为本、以和为贵、以德为先、以文化人”为命名理念。近五个月的时间里,命名工作严格把控时间节点,紧锣密鼓,务实高效地积极推进。《方案》经过反复酝酿、推敲、修改,多轮调整、优化、完善,几十易其稿。两次在学校深综改会议上进行论证,多次在全校师生中开展广泛深入的征求意见活动,最终提请校长办公会研讨,提请党委常委会审定,确定了《方案》中楼宇道路的命名内容。

 

校园命名是校园功能完善的基础,也是大学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好的命名不仅能够为师生学习、工作和生活提供便利,更是学校文化传统延续的载体和全体民大人共同的文化记忆与情感寄托。此次命名包括两校区楼宇31栋、学生公寓8个区域、广场4个、道路24条、隧道2个、花园14个等。

 

按照学校党委关于落地实施大连民族大学楼宇道路命名的要求,命名工作将利用假期进行设计制作安装,开学前全部竣工,让师生早日感受命名工作给校园增添的新文化和新气象、新模式和新便利。

 

上一条:图解《大连民族大学楼宇道路命名方案》

下一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