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领航
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学习领航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国家民委直属高校“三全育人”工作交流会精神

民大新闻网讯  9月8日,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进一步传达学习国家民委直属高校“三全育人”工作交流会精神。党委书记赵铸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校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国家民委召开直属高校“三全育人”工作交流会,充分体现了国家民委党组对高校工作的重视和对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心。潘岳书记对高校工作作出系列批示和要求,边巴扎西副主任出席会议并讲话。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家民委党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落实委领导讲话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组织对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要全面深入组织开展传达学习,在党委常委会进一步学习的基础上,面向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副高级以上教师,全体班导师开展重点传达,原汁原味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委属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特殊重要政治意义,深化对高水平现代化综合大学建设必须要有高水平“三全育人”作基础的认识,做到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持以教书育人为中心工作,坚持以学生为根本,坚持以教师为主体,坚持以本科为基础,坚持以校园为阵地,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认真学习借鉴其他委属高校的经验做法,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和办学治校水平。


会议强调,要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要落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要求,着力抓好教材编写、课程建设、队伍建设、理论研究等四件事,编写完善《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校本讲义,在干部教师中率先学好用好校本讲义,切实推动走在前作表率。要强化教书育人中心工作,坚持以人才培养为根本,在学科专业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教育评价等方面进一步聚焦这个中心,持续加强党委常委会、校长办公会议专题研究部署,结合做好教师节评优表彰、推进学科建设等工作,推进落实落细。要坚持以学生为根本,以走进学生内心世界为方向,加强和改进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下沉一线、深入学生。要持续加强班导师队伍建设,带头落实严谨治学、潜心育人的学风,做到爱生如子、严管厚爱。要以每一名教师都代表学校的自觉,全身心投入线上教学,认真备好课、上好课。


会议强调,要切实抓好当前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要强化责任,守土有责,以防住为重要前提,切实抓好近期研究部署的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实属地防控具体要求,把好校门关,加强师生行程排查,从严从细落实防控工作。

上一条:学校召开传达学习落实国家民委直属高校“三全育人”工作交流会精神会议

下一条:国家民委召开直属高校“三全育人”工作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