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网络舆情值班管理办法

2017年3月13日

根据《大连民族大学突发公共事件预案》有关要求,落实预案中的紧急应对措施,积极配合党委宣传部和学生工作部开展网络舆情监控工作,特制定本办法。

一、值班人员职责

1.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简称中心)网络舆情值班人员主要由信息部和运维部(含金石滩校区)人员组成,中心其他人员为预备人员。

2.主要负责收集、跟踪、分析和处理有关网络舆情并及时上报。

3.对搜集到的信息,严格保密,未授权不得公开信息内容。

二、具体工作与要求

1.值班员每天分早、中、晚三次收集相关信息,主要浏览学校网站、学校官方微信/微博/APP;百度中与学校名称或舆情事件名称有关的搜索结果;以及所在的微信、朋友圈和QQ群等自媒体中的有关舆情信息。

2.对发现的可能负面舆情(如失实报道、不良言论、错误信息等),应及时进行分析和评估,并及时上报,坚决防止舆情升级。

3.做好疑似负面舆情备份和记录,以文本、web页面或图片等电子格式保存,并分类编号存储。具体内容包括:负面舆情的网址、主题、内容、发布时间、发现时间、上报时间、应急处理措施等。

三、上报流程

    上一条:《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解读手册
    下一条: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
    联系我们

    地址: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辽河西路18号

    电话:0411-87656260

    邮编:11660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