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举办“新工科背景下土木工程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专题报告


发布日期:2023-05-24   编辑:杨琨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民大新闻网讯  近日,土木工程学院特邀东南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土木工程学院陆金钰教授作“新工科背景下土木工程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专题报告。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陆金钰结合东南大学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历程和专业建设实践经验,细致讲述了“新工科建设”的时代内涵、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思路和举措成效,并对2022版《高等学校土木工程本科指导性专业规范》修订思路与内容进行了具体说明。会后,学院领导班子、专业主任和教师就有关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方面的具体问题与陆金钰教授进行深入沟通,从课程体系、教学团队、教学资源、教学模式、质量保障等方面详细举例分析探讨了专业建设中的核心理念、关键点和具体举措。


与会教师纷纷表示,报告内容丰富、讲解深入浅出,对推动学院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具有积极的启发和指导作用,将结合学院实际深刻领会,进一步适应行业发展新形态,持续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本次交流活动对学院人才培养模式探讨和专业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学院将深入贯彻落实委属事业单位改革发展部署会精神,贯彻落实学校“三抓”工作总要求,聚焦改革发展和转型升级中的关键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扎实推进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全面推进工程教育认证工作,促进专业建设高质量发展。


大连民族大学贯彻落实国家民委委属事业单位改革发展部署会精神专题网站  版权所有©大连民族大学

开发区校区:大连金普新区辽河西路18号(116600)金石滩校区:大连金石滩旅游度假区金石路31号(116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