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党委书记赵铸作党的二十大精神首场宣讲报告

民大新闻网讯  3月15日,春色满园。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首场宣讲报告会,在金石滩校区弘德楼D103报告厅开讲。党委书记赵铸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为题,为机电工程学院,理学院、预科教育学院师生带来一场丰盛的“思想大餐”,拉开了党委常委、校领导深入基层开展宣讲活动的帷幕。



宣讲中,赵铸围绕党的发展历程、党的创新理论、党的民族工作、党的教育工作等,结合学校十年发展成就,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历史与现实相贯通,运用生动的事例、详实的数据,说变迁、话成就、谈感受、话未来,语言朴实、事例丰富,增强了宣讲的针对性、生动性和实效性,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明白、讲透彻、讲生动,真正让师生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国家民委党组的要求部署上来,统一到学校党委的任务目标上来。


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为引导广大师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重大部署上来,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广泛宣传上下功夫、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按照国家民委党组及地方党委的要求,学校党委提早谋划、精心部署,制定学校宣讲工作方案、组建党委宣讲团、开展集体备课,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不断丰富宣讲内容,创新宣讲方法,明确宣讲任务及重点、安排及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宣讲工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地生根。


当日,党委副书记、校长丁克毅在开发区校区厚德楼报告厅,为环境与资源学院师生,机关各部门、退休教师开展了宣讲。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学校党委常委、校领导将于3月15日至17日深入基层开展宣讲,实现师生员工全覆盖。



上一篇:学校召开贯彻落实委属事业单位改革发展部署会精神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党建工作例会

下一篇:大连民大师生热切关注2023年全国两会